时光之烬

心脏组苏参上。
黄喻喻黄。韩张。王杰希×微草。美味的小事情。叶不修ALL党。
冷CP症候群,热CP火锅底。
弃疗就要!勇!敢!说!出!来!

放以上相关文,分四个系列。时光之烬,夜都之影,遗梦之局和最初之心。

【S1完结】那些年九子暗恋/花痴的词句【。

陈兔兔我要次你:

一夜江天:

在转发了5sing“你心中的绝妙好辞”那条微博之后,团子赐予的灵感。

在这里谢谢团子。


 

首先注明我自己的属性:花痴,滥情,话痨,语死早,npc。npc指的是没人搭理【笑。

然后是有关此文的数点说明:

第一,有关选词:一定是我自己喜欢的,尤其框出来的句子都死死压住我的萌点,可能并极其可能夹带私货。有很多原创曲我没太听,可能会产生极大疏漏,诸君海涵;

第二,有关序号:没有排名,想到哪个写哪个。那只是个序号而已,个别除外;

第三,有关更新:看心情,应该会持续更下去吧。看有多少戳萌点的;

第四,有关评价:这不是评词!都是个人观点,有些喜欢的甚至只是因为某一个字或者是措词,作为文盲可能不会说太多……这其实就是个摘抄本。也可以看成是个推词本,但我比较专注挖坟,所以很多你们一定都看过;

第五,有关格式:格式基本上是歌名+词作+摘抄。如果有【】的符号,其中大多是引用原词或原文如创灵博客诸类。

歌词属于词作们。

这主儿脑子有坑。

最后声明:请随便的黑我,但请不要黑我的男神女神们。

下面开始。

 

 《棠红棣雪》by青释

之前说没有排序的时候注明【个别除外】,就是给前面这几首预备的。《棠红棣雪》在我这儿的定位大概是360°全方位无死角白月光朱砂痣,就算是ian,an,uan这几个韵搅在一起我也爱它。给室友听以至于最后室友都会唱了_(:з」∠)_

【第一杯谢铜板 雪里送炭 你说古来王侯生贫贱】

这一句恨不得写在脑门儿上出去炫耀啊……

【我是一流人物 你至多二流半】

我特别想等我在某领域修炼到了一个什么境界之后,酷炫狂霸拽的把这句话甩我简介里【大笑。

每个人关于这首歌的想法都不一样,现在大概脑补出几千首棠红棣雪了吧。

 

《赴至尊》by SUIXINSUIYUAN

苏苏大人的词之前看过,有印象的是《风之歌》《江南好不好》这些,但印象里都是很温柔的词……回来后继续写的这一首简直是意想不到的突破,“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既视感甩了一脸。感觉这个韵脚的字不太好用,所以看了之后不禁惊呼“原来这个字还能这样写”。

【一顾登明堂 百死赴狭路 至尊】

很喜欢这一句,不多说,自勉。

 

《青雀谣》by谢十三

踩进古风世界里听的第一首歌,具体渊源是当时在5sing刚刚发完第一首歌,那时候还有一栏叫做“最新上传”,其中一首是风伶&半刃初蓝两位姑娘合唱的《青雀谣》。(所以我5sing关注的第一位是风伶GN然后踩着叶子关注了柝封延聆沙拉莹伐总三三帝君很多人……跑题了咳。)词很帅气,是谢十三一向的风格。作为听的第一首,这首词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几乎等同于立意选材的启蒙。现在想我那时候写的鬼东西简直不堪回首。

【抖落霜华并雀毛 风雪漫桥腰】

几年之前最喜欢的是【少年知己分别老】,但现在看起来反而喜欢它的上句了。【风雪漫桥腰】是我见过用“腰”字最大气的没有之一。当然,我看的不太多……

 

---【360°全方位无死角白月光朱砂痣】篇暂时结束,很期待以后会加入什么新的---

----------------------【下面这些不排了想起什么写什么】---------------------------

 

 

1.《恋歌1·鬓边不是海棠红》by并瓦

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就听到了《恋歌》系列。俗气的我一直极度推崇能为我所不能为的各路大神,搁在填词这儿就是【民国】【同人】【文艺】【娇俏】【欧风】【底蕴】等等tag。《恋歌》们简直无死角的击中了我的各种萌点。当时曾经花痴到在轮到自己写班级日记的时候用恋歌的歌词当分割线……中二病【。

【你骑白马 路过桥有十七孔 离人眼中此桥名叫晚枫】

这一句。大概是颠倒的语序击中了我。

 

2.《恋歌5·色禁》by并瓦

想来这是听到的系列第一首,忘记是在哪位GN的叶子上。我的萌点很诡异,如果你们想知道的话——

【时间是一九三三 未到十月 霜满天】

不得不说比起题记或者文案,这种开头更抓人。

【再睁双眼 重洋已远】

当时听这首歌,就觉得“重洋已远”四个字最催泪。其实那一整段都很喜欢。“重洋已远”配着那个曲调,简直往心口戳了一刀。

 

3.《恋歌17·天高海阔》by并瓦

系列最后一首。

【昂然一步入绝地 霜雪加身心不移】

很想把最后一句也加上的,但是……


4.《挑兰灯》by雨霁天青

雨大的词特别明显的就是“有文化”这三个字,各种用典。我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文盲其实看这些词很有压力的,比如《无忧歌》。不过个人观点,这首词跟曲的画风太分裂,歌词是比较江南温软的那种,但曲子又太气势,后来的翻唱版本们大多卯足了气唱……似乎怪怪的。

【十里路翰墨专宠】

自制手机桌面选用的句子之一。

 

5.《极短歌》by雨霁天青

这首歌第一次听的时候是千尘GN的版本,低音很美。

【为春酒 奉君樽前介眉寿 天下几人共白头】

仗剑十年,只手翻云,到头来最多得不过寂寞颜色。

 

6.《闻战》by恨醉

说实话我对这妹子和这首词都没啥太大感觉,某些词都不用筛,槽点一筐一筐的。但是大家心里各自有评价,我也不多讨人嫌……但是某次为了818去逛贴吧发现有些人在吐这首歌,包括我难得喜欢这姑娘的一句。

【我织一片明月光 愿为君司南】

“明月光怎么能织呢blabla”看贴吧的这句简直扶额……但是真的我觉着“司南”的用法还挺不错啊QAQ

 

7.《[丕权]吴歌行》by狐不举

狐GN的词是从《水袖芭蕾》开始知道的……一会儿说。

这首词给我的感觉是精巧……满篇叠词。

【沙场不发清商 不书华章 生死两不忘 铺骨往往】

 

8.《水袖芭蕾》by狐不举

百合与家国大义的完美融合。

【踮了秦淮脚尖 舞蹈出绣底芭蕾 以骨为钗的末代花魁】

“秦淮脚尖”四个字,简直一见倾心。

 

9.《十里洋场·烟花》by狐不举

旧时光里的大上海。简直不能抗拒。

【跑马厅里吆喝声响 他翻手覆手间轮香槟票千张】

提这一句是因为它促使了无知的我去百度一下。

 

10.《行歌记》by落岐

那个时候团子还写这么长的词呢【闭嘴。

【杀尽颓年脂粉尘 借月为我赋此生】

尤其前半句。

 

11.《谢怀石》by骆栖淮→我觉得我这样写词作的名字一定是蛇精病= =

两位互相秀恩爱的词。默默瞅。

【换个江山再同游】

最开始看的时候很喜欢这句。地覆天翻也拆不开的CP,单身狗祝福你们。

【经纶劈开凌云楼】

一击必杀。无可言喻。

【吾自松间白首 霜满头 欲坠呼老友】

后来发现最萌的其实是这一句嘛。脑补很有趣。

 

12.《[九州]一生之盟》by井架工

推荐明七刀GN的版本。当时听得泪花满满。

【人生总无常 还不如独来独往】

【今日战一场 别来无恙】

姬野与阿苏勒,永远活在我的少年时代。

 

13.《江南今何在》by小红低唱

五黑框经典曲目。看到【淮南羽烈十二刀】【鹤雪击天眼神骄傲】的时候简直……

【江山此夜任寥落】

我承认我固执,但我宁可永不毕业。昔时九州今何在。

 

14.《飘白满肩》by沃特艾文儿(我还是觉得叫飞鱼舒服)

飞鱼是写起武侠就特别武侠的词作,很喜欢的还有一首《九曲》。

【封喉太劣 杀心方为上乘】

 

15.《小团圆》by陈情

民国词是永恒的爱。我不止一次花痴过这首词了……

【提着魂魄走天涯】

当时呦西对陈情GN的评价是词风艳厉。深以为然。

 

16.《混沌》by ediq

流月GN的声音我很喜欢……如果说词的话,应该是整篇看下来满满的冲击力。反而挑不出一句特别喜欢的。默。

 

17.《恍见梨花染白头》by飞鸟集

铁驷车。

【梨花随风 学雪轻转】

泪奔。

 

18.《长之安》by大白玉兰

创灵很令人感动,【每个中国人的前世都与长安有关】大概是会铭记一生的句子。

恨不得把整篇词都贴在这儿。

【执掌滔天浊浪 劈向华夏墟】

【梦中轩辕 为此停驾三千年】

还有“欣欣来祭大明宫”那一整段。

 

19.《登徒》by青释

嗯……写到这儿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就是喜欢啊_(:з」∠)_

请原谅口拙的我吧。

【醉眼观星 满目皆是旧执著】

 

20.《填词》by青释

什么也不说了。每一个词作都想拥有这样的绑定歌姬。何其幸运。

【你只消从一而终 唱我心头声色】

【我便敢不留寸土 许你笔下山河】



-------------------------------【2.21更】--------------------------

21.《旗赤》by谢十三

谢少的好词。一开篇便是万里风云黄沙滚地,【今朝马上将,明日陇上沙】看得心里小小一哆嗦。对白配的又棒,整首歌情节都能穿起来,导致我又进行了愉快的脑补。【马上枪,红梅香,未及白发已沧桑,人间路,水流长,醉战陪君三千场】这一小段大爱。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如果TA乐意陪你喝酒犯愁撒欢打滚儿出生入死,那再好不过。

【三月三日游春日 既看风雨又看花 谁道人生再无少 千古风流一担沙】

现在是我的手机桌面【微笑。

不过我觉得,这一首歌镇场当用下句。

【男儿至此,当不可流泪不可畏惧不可偷生不可不男儿。】

激赞!

 

22.《风晴之老死白头》by谢十三

又是谢少!下一首挑个谢晴合写的吧【。

紫总攻曾经跟我说这首歌给她的感觉是又萌又虐,我想了想真的是。谢君伤睡在人家的房檐上,一日晴的好酒量。脂粉风流,章台走马,那都是酒盅里沉睡的从前了啊……不过我一直试图搞明白“乱披风”的意思,未遂。

【风情风骨一担收】

这句很喜欢,虽然它让我有些不太好的联想。

 

23.《扶罗门忆事》by谢十三&一日晴

我翻的第一首风晴。之前没想过这个曲能填出这样令人亢奋的词,但是一唱简直浑身舒爽。词采用的叙述角度很巧妙,后辈充满好奇心的少年发掘着先祖们的陈年旧事,从家国大梦到快意恩仇,想来也是件有趣的事情。不妨也想象一下,在百年后的人心目中自己又是什么样子。

【几十年前那些人要是知道这叶子其实材质普通,也会锈成这个样子,不知道会不会觉得很好笑。】我们如果知道几十年后那些人怎么看待这个时代,也一定会觉得好笑吧。

【十年京下听胡乐,一朝白马入关东】

【疏评已在身死后,风情风骨怅然收】

【笑说我云寒刀弓破阵处,千山落雪掩枯骨】

这种风格的词我好喜欢啊但是又说不上原因……想必我是被满足了某种情结吧。

 

24.《大好河山——忆江南》by谢十三

继续刷谢少。词感觉淡淡的,但是念白超棒,仿佛从泛黄的故纸堆里淘出了百年前的一对风晴。得某位GN一赞“念谢少的感觉很萌”,简直此生无憾。

【大好河山,不提生死。】

自勉。

 

25.《莫逆·见如不见》by千倾白

又是一组非常喜欢的词,另一首是《莫逆·至于华年》。如果有幸得一莫逆之交想要表个白,强烈推荐使用这首歌的念白部分。【此生无憾,得良友如你,得年华如酒。见或不见,皆是完满。】天哪忍不住臆想如有某日我看到纸上写着这句话必定欣喜若狂,感到我来这世界上是有收获的,并不只是混了几十年,前半生按着既定的教育模式走后半生按着既定的工作退休路线走——有一个人,也因为我得到了爱情之外的另一种幸福感呢。

【尽 杯中花雕 碗中烧刀 剑无鞘 歌是塞上曲 行是阳关道】

【青锋在手 杯酒不负 并指如刀】

想来想去摘了这两句。我感觉最近撸歌词的时候我进入了酒癫一般的状态,好酒好剑好月光。可能这种因子从很久之前看这一类的歌词就开始默默地积攒,直到月前爆发了一波。花雕与烧刀,漠北江南。一读到这样意象的句子,防线全线崩溃。

【待 谁涉水而来并肩洪荒】

很期待。

 

26.《双璧》by飞鸟集

杯雪相关。其实我看大陆武侠算是很晚,07年开始看,一直到现在还陆陆续续地补着。那时候的凤椴沧步每一个都是本命,到现在……唉。精神洁癖有点发作,重看温书。不过椴公的很多书都从图书馆借到或是自己入了单行。【总感觉我的《开唐》进度落下了很多啊。】

好吧回来继续说《双璧》。看《杯雪》的时候印象极深刻的便是“共倒金荷家万里,难得尊前相嘱”。骆寒一剑西来,易杯酒稳坐淮上……啊呀,又想到了团子的新名呢。嗯这部小说很多人都读过不罗嗦了。直接摘词。

【烈酒长剑 游走人间 风云又起 英雄正少年】

【揽云怀间 抱月同眠 明朝再看 红尘路三千】

啊这首次的副歌部分都可喜欢了。

大漠江南,共倒樽前。


 --------------------------------【2.22更】-------------------------

27.《拟归去来》by宇文拂衣

一路读公子的词多有惊羡者,但最爱的两首一为《决绝辞》一为《拟归去来》,都满是凌厉味道……想来我喜欢烈女【不对_(:з」∠)_

正经回来……极有浩然之气。【若以死喻长梦 方悟昨日是前生】醍醐灌顶感,也恍惚也恍然。由事而生的词,不多评。

我好喜欢三观正的姑娘们啊。

【待焚尽 心头雪 再与诸君结誓盟】

 

28.《对黄昏》by vagary

当时买了曲倾天下。真正循环过的倒没几首。V大填词的这首循环是因为词。曲子也挺好听的,但最后一句没落下去我有点难受……不说这些,重点是歌词_(:з」∠)_脑补了红尘碧落君臣阴阳两分梗,其实还是挺戳我的。【拂袖扬鞭断轻尘 无言分袂绿杨阴】,我倒愿意掷十年青春换一夕回目。

【骗尽多情是戏文 骗过天下是忠贞】

这一句应该是我能记得的唯一一句……因为结构精巧,我特别迷信这个【笑。

 

29.《思旧茶》by小白花

可能我一旦喜欢一个词作就会顺带上一整个群体,包括歌姬,基友,基友的歌姬和歌姬的基友们。《思旧茶》很早就听过,也是在风伶GN的主页,当时还不记得词作是哪一位。直到关注了唱过风晴系列的很多GN,挨个爬叶子才知道原来这首歌的词作是……微笑。曾得此君一评,毕生之幸。

【轻思念 忆当年 窗外雪连天】

高中教诗词鉴赏的时候这个叫以景结情貌似。后来听五子大人的唱版,这一句用了念白,登时感觉浮生悠长,请再来与我饮一杯新茶罢。

 

30.《天命风流》by檀烧

墨村的歌现在很少听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开页面先看词再快进到副歌,不合心意直接关掉。这首倒是有些时候了,从题目到词到曲到歌姬都挺喜欢,尤其词风正对胃口。浩气,喧嚣,烦扰,风流,能串成无数个段子但是每一个都是吾爱。

【真与假皆为所求 名与利拿来奉酒 声与色不过皮毛骨肉】

既有狂气又有禅意,大赞。

 

31.《养一只猴子陪我看夕阳》by沃特艾文儿(飞鱼)

之前说过飞鱼写起武侠就特别的武侠,但写起现代也非常戳人。最近写了一首五黑框,我暂时还没敢仔细看【默】。这一首歌我觉得以自己的笔力还不够贸然多做评论,建议去看一看。我个人很喜欢——好喜欢这种词啊通篇都灌满了温柔与哀伤,在安然中狠狠地催泪。

【从何说起 只道一句 细水流长】

如果老来少人陪伴,就像词中这样也养一只猴子吧。陪你看夕阳穿街巷,留一张合影当念想。我需要去哭一会儿。

 

32.《好梦如旧》by并瓦

商老板的词。为数不多曾成功推荐给别人听的歌,很开心某人现在的微博简介是这首歌的歌词。当时高中毕业,纪念曲唱了这首。此后地北天南,也请好梦如旧。

其实还想问一下,“提灯照山河”这个词组有什么出处么?一直很喜欢。(看过评论来补:淮上那篇文我也看过还挺喜欢的……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吗!这个词组太棒了导致我以为前头应该还有些渊源比如说诗词啊啥的……)

【不捧出肺腑怎知心头血犹热 既相逢不妨挑灯呵手照山河】

那我便剖出满怀炽烈与你验看。

【愿我们侥幸被记得 谁能记得】

我愿记得。



------------------------------【2.22二更】------------------------

33.《花之前世》by vagary

这首词的背景不太了解,应该是某剧。出于对V大的复杂情绪着实不敢多言。

不过,V大的词用意象从来大胆,不拘一格。此篇中“大麻”可证。

【无色无香渲染着辛辣】

“辛辣”二字的使用太棒。

 

34.《共剑山河》by天落

一直记得这首歌的几句词却忘记了歌名和词作_(:з」∠)_查了才发现是……【微笑。

也是几年前吧,听到了墨羽青青&引月兮的版本,当时还没有时间渣基三,但是词已经很喜欢了。不得不说,听的剑网三歌曲太多促使了我去渣基三……幸好我家网速慢,所以你们时常还能见到我【不对】。

说是策羊,从字里行间都能看出来。征战在外的军爷和烹茶相待的道长……虽说我策藏本命但读完觉得也不错……我滥情嘛【。

【你读我 醉中清明 我随你 举世独醒 走马提锋江湖远近】

这几句特别喜欢,前后句的对应还有“走马提锋江湖远近”这一句不知道哪里戳到了我……

最后,壮哉我大天策府!←夹带私货快拖出去。

 

35.《香志·梦泊秦淮》by颜殁

当年太子的词狠狠地惊到了我。完全没想到这样的词是一位男性词作写的……《洛阳旧事》那首也特别喜欢来着。

说这一首吧。最开始觉得曲很好听,然后发现是原创曲。当时还很喜欢这首歌的女声,虽然现在听这首歌音质感觉不太好,但我也死心塌地的追捧。副歌部分的精巧结构简直要把我戳死。梦,月,秦淮河三个元素反复的运用,天呐——人间怎么会有这样的创作呢太棒了啊!尤其【梦 泊来秦淮河 月 落成一声柝】一句深深的击中当初还年轻的我,瞬间脑残粉。而且前后副歌每一段之间都有呼应,如扣连环,串成秦淮河桨声灯影里绿绮横笛上吹奏的时光。

虽然对词作的性格不太感冒,但世多有“恃才傲物”一说,对有才可恃之人我很服气。

【月 消失秦淮河 梦 只剩一盏火 听 冠盖满座举目山河无人再唱这首歌】

特别想把几段副歌都摘下来。最后一句冠盖繁华江山无人,虐杀。

 

36.《风花雪月》by狐不举

之前怎么会忘记了这首呢OTL感觉狐GN的想法很新奇啊,【风花雪月,就是我想跟天下谈个恋爱】什么的既温情款款又霸气满满。ST上有人评价说不喜欢念白,但我个人觉得这首词最出彩初就是念白的立意。不然“天下为公我为母 山河洞房天星烛 来年妆成万骨枯 癫色深浅入时无?”四句反而无凭可依略显尴尬。真的是一首有趣的歌,狐GN高才!

【风是盾持缨动烽烟萦带 花是血溅五步抽尸踏骸】

我曾说过,对这首词爱到血溅五步抽尸踏骸来着【笑。

 

37.《春晏》by斜栏

终于写到了鞋子大大。别来已久,一切安好。

感情最充沛年度最佳歌姬三生大大的唱版绝对要给好评。

“依约三十载 别离苦 世路各奔忙”这一句重听的时候泪奔。

【曾经歌舞场 尘满梁 珠帘揽余香】

鞋子把主页都清空了,银瓶索酒、红檀银蝉,都落灰了。很多词还没人唱就再也不见了。Sad。

 

38.《老作平原客》by斜栏

关于鞋子的词评强力推荐公子那边的《事了词话》,有空的GN还请帮忙催更【私货叉出】。

咳,在我印象中鞋子的词也有非常帅气的如《六朝金粉六朝佛》,但是词风凛冽如此!!首推《老作平原客》!!当年我还不知死活的唱过呢【叹气。

是说鞋子有很多词的用法很动人,【一梦杀尽皇都春】,私心觉得颇有些无酒不成席无君不见春的感觉。至于【人间不复旧管弦】,则是年岁在琴弦上爬过后的一点故人追思……我在说什么啊高考语文就差不及格了还作什么死……

总之。

【岭上梅花吞云气 荒村胡马背长安】

当时被这一句秒杀。长山风雪一别去,【重来需到芳樽前】。

 

39.《千字令·兼答人》by Yoshi

由于性格问题,我对大长词有着恒久远的热爱。Yoshi的词从来帅到爆表,这一首也不例外。无法言说的满满膜拜之情。【联词的时候被攻了被攻了被攻了详情见大白玉兰大大在Yoshi主页那边的评论】。这首歌的唱版们也都可美貌。

下面说词吧。Yoshi的词中语气词和叹号问号用的很多,自然而然生出一种咄咄逼人不能直视的帅气。从一开头,满满的“爷就是帅你们追个千儿八百年也赶不上”“还嘀咕什么啊也就是百八十年的事儿”“我邪魅狂狷我骄傲啊”等等感觉扑面袭来←这都些什么你们别信写字的这货!

【匣中剑胆同海竭】

嗯我是文盲……若照我理解便是“我有泼天剑意,至你山颓水尽”。反正很喜欢啦。

【无用是狂矣!无愧是狂矣!】

【淡然忘秋昔年如沸 懵头度春今年如锥】

请女神收下我的爱意吧。

 

40.《荻宁》by vagary

听V大讲故事。

其实我一直挺好奇这个题目是什么意思。只查到了“上海-荻宁岛线”这条航线。看百度空间里的评论,可能又是一个还没出生的坑。

【换来并肩妖艳的青春】

好一个“妖艳”啊。

 

41.《琴师》by EDIQ

最开始对这首歌没什么兴趣,紫总攻唱过我才听的。

【月光常常常常到故里】

果然最喜欢的还是“常常常常”,和上调子之后一种莫名的悲桑感。

 

42.《此生共我饮长风》by飞觞

这首神一般的词把我领进了戚顾的领域。嵌名,藏头,包括和声部分编写都相当喜欢。当时塔姐的声音很有气魄,比起现在的某些歌儿来说我还是喜欢当年。好汉不提当年勇,可我的审美观永远跟不上时代潮流。悲伤脸。

【西北望太行渐 道远不见长安】

用同人文名串出来的歌词。当年我看同人文的顺序就是按着这首歌的歌词来的【笑。


------------------------------【2.23更】---------------------------

43.《恋歌6·雷峰塔下》by并瓦

又是商老板的歌,脑残粉属性已定。不过作为严肃古板的摩羯座,我想说……真的是“雷峰塔”为什么好些歌姬写成了“雷锋塔下”嘛QAQ

咳,回来说正经的。在听这首歌之前不曾去杭州,所以是以其他的景点带入的。果然在很多地方都是拍照留念走人,其他都没有留下。看创灵泪奔。读词泪奔。

【既然倾倒又何必欣然重建】

其实我想到了很奇怪的地方去。个人讨厌狗尾续貂这种事情,还不太喜欢翻拍剧。如果有什么即将翻拍的话,我一定是先回去看小说的那种人。宁可欣赏历史的尸体,也不愿今人在骸骨上附着崭新的肌肉组织和硅胶(等等为啥还有硅胶……咦其实真的有吧)。

【情愿让半生心意成就你最美丽的情话】

不赘言。

【请你也相信 世间最美的风景 在雷峰塔下】

 

44.《记年少·至雅少笑剑钝》by七世

又是一枚心水的大大。早前填《剑仙决》的时候迟君曾告诉我“七世大大珠玉在前”,然后我就去找了这首词。虽然霹雳不算入坑但基本上人物都还是知道的咳,不过讨论人物塑造还是算了_(:з」∠)_

又想起一事,某君【我记得是呦西?】在po里说过几个韵脚带给她的感受,ao韵是娇俏来着。那天走在路上忽然想到至少有两首决然不在其列,一为《青雀谣》一为《记年少》——此处不是故意拆台真的!如有冒犯多多包涵啦!

天呐求快入正题——→从头帅到尾!在这么帅的词面前还有何话好说完全词穷!天刀,雅少,意气豪情满满简直要从屏幕里溢出来!有些韵脚字的用法特别喜欢,比如【千山可过几万潮】和【展眉俗世轻挑】这种。

【黄金不富英雄汉 向天借魄弄碧霄】

已跪。

 

45.《无涯剑》by月吟诗

《谢苏》相关。我是先听了歌再看的小说。果然最喜欢朱雀了,虽然还没出场就已经跟我们挥挥了QAQ

【身轻掠房檐 长衫如焰 怎么看 不像狐仙】

好传神【笑。

【我提无涯作剑 姓钟名琴号朱雀】

这种句子简直无法抵抗。仿佛一脚踹开山门的豁然之感,又合朱雀的性格。

【当年如天焚灭 当年阴阳两分别】

唉好虐心。

 

46.《[江山多少年]杯雪煮年》by骆栖淮

上次不小心说团子最近没有长词遭到了抗议于是去叶子上看了一下……你们都得了一种“不清主页会死”的病是吗_(:з」∠)_

好的开八……不对!这玩意被我越写越像八一八了……咳。题目很攻虽然大风的那本小说我没看……有人推荐吗?←私货叉出。然后——

【喜有清风随我 踉跄卮酒右持】

哎呀是说“右持”这两个字!秒杀!虽然我的萌点一向是剑走偏锋啥的。

【猛忆传杯知己 江南雪小鹤鸣】

“猛”字。哎呀呀呀。失语中。

【滔滔狂花入梦 且待散金酬老友 浇酒濯红缨】

忽然想起了萧如瑟《九州·斛珠夫人》里的方濯缨(已跑题)。不过“濯缨”这个词儿真心戳我,“浇酒”更不用说……我真的可以!以晴藤滟的口吻!说!【我本来就是酒鬼】!←出自谢十三《风晴之老死白头》

然后顺便团子最近致力于卖《舞乐传奇》的安利……叶子上就剩了三首歌儿一首这个另外两首是海东来和月霜行,萌者自取~(我没看完剧但词还挺萌的诶!)

 

----------------------------------【2.26更】--------------------------------


47.《花杀》by狐不举

写厂花的词!狐GN帅呆了!傻兔八浪GN也是!强推唱版→https://fc.5sing.com/5600444.html请自行注意音量!

当时看《龙门飞甲》看到飞鱼服就整个人都沦陷了啊……

【即便胯上九重 可敢再整裤兜斜系人头】

感觉这是只有狐GN才写得出的句子。

【性黠即非侠 危襟低亚 飞蓬遮马 链锁制肘起伏颠打 共堕古城绞斗厮杀】

虽然看到了一种“威亚”的既视感但是分分钟想起坠入古城的那个镜头!

【世间十般风流 信手独占了八九】

其实!狐GN最轰流了QUQ!

 

48.《转意》by并瓦

商老板的每次选曲都足以发起全民活动。亲身经历。

一首从头到尾都让我各种仰望的词。想做全篇摘抄咳。

【一呵气吹散风霜 眼底开出海棠 仿佛还是大好春光】

配上曲子之后,“大好春光”四个字拖长了从歌姬唇齿中吐出的时候……天呐简直……

还有下一段的【似还有大把风光】!被迷倒了!

其实这首歌副歌部分每句只有九个字。商老板塞了十个字之后反而有一种张弛的力度,每一位歌姬的演绎都不同。这次听的是红伶GN的唱版https://fc.5sing.com/10586890.html注意副歌的断句!

最后一段,各种戏曲意象。商老板的风格。

【不在风月关上先试嗓 怎知结局圆满或凄凉】

 

49.《荒唐戏》by并瓦

我还记得关于这首歌的那个典故……“狗男女”那个(笑)。

【那钢铁的长虫,已迈开步履】

当时老板说,这个典故出自“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给我的话断断想不出……所以我才喜欢啊。

【何必叹息 世间只得一个我还有一个你】

【我们的白发共呼吸】

商老板写得出最美的情话。脑残粉已跪。

 

50.《狂言绮语》by并瓦

多说俱无用。

【你知他姓名吧 雪落之后 不知死活 有人说 他被故城埋没】
【那是最好的时代 教人着魔 连个疯子也绝色】

 

51.《万象》by络绎

一首听着听着简直停不下来的歌儿。不过说起来……主题是肥田的《鹰奴》,但天杀的我这么喜欢这首歌儿居然小说看不进去!怒掀!

【算来平生酣畅 无非兵戈马上】

没看小说的时候没有什么立场说词。先放在这里。

 

52.《旧事简》by稗子

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这首歌的词作我似乎曾有一段时间记错了……并且似乎我曾经做过一件关于这个的蠢事……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多有冒犯跪地不起!

【年少轻狂落拓还笑叹  人生区区戏一出难免】

选曲加上词……听着听着有点伤心。

【春秋 轻掷许多误舛 又偷将慕艾孑茕换】

乍一看有点晕,实际上所有用字我都很喜欢。

 

53.《怀旧赋》by宇文拂衣

当时听的是夜寒声碎GN那版。

【相忆早年人事轻浮 付与一段沉檀木】

【复忆早年人事轻浮 自以能断生死簿】

几段副歌叠在一起看。默默滚去哭。

【须斟酌几许旧故 方沏得一味自足】

还有存货吗我出高价请再给我来二斤。

 

54.《碑上马蹄策长风》by Yoshi

日前进行了花式作死试唱这首歌。很爽。就是我的嗓子有点不开心_(:з」∠)_

【风骚一冲分眉尖】

“冲”。一直以来都欣赏呦西的用字,险妙。据本人说受李贺与龚自珍影响很大,由此可见一斑。

【信手揣大千】

这一句之后彻底喜欢上了“大千”这个词。

【盼得华发沧桑洗 少年还倚晚来灯】

 

55.《天上白玉京》by vagary

当时听的唱版极度有爱,所以一见倾心……

可惜当时没有记下歌姬的名字。

【听鬓边霜发记似雪繁华 回首见白玉京坍塌】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君子一诺轻黄金】这句!添上伴奏听起来可酷炫!

 

56.《魅生·妖颜》by 不纯君&vagary

严格来说听的第一首古风?当时初中大概……对就是初三!正看魅生然后上上网不知为啥就搜到了这首歌……还有很多九州的歌儿。放到隔壁说吧。

已经跪给了和声部分。

【繁花怎永思方觉 醒世荼蘼香一炷】

【知君仙骨无寒暑】

千载相逢犹旦暮。

 

57.《不如归》by雨霁天青

我是个文盲,对这首词的理解并不深刻,脑补下来大概是一代名将十年征伐后因谗言离庙堂归江湖的故事。未必是什么新鲜的梗,但全词看下来的感觉四个字:一波带走!

【丹凤当闻箫栖梧桐 高台独腾月舞临风 知香骨长终埋孤冢 以青丝云鬓簪芙蓉 星汉流夙夜怀无穷 九重帘疏断寂寞红】

“怀无穷”是非常喜欢的字眼。

【苍天寒高 为谁曾倾怀抱 无情却向花间留晚照】


-------------------------------【3.1更】----------------------------


58.《应君江湖不相忘》by有龙氏

《蝙蝠》是相当喜欢的一部中抓,主题曲们也都很棒。

【酒几觞入愁肠 此身尽凄凉 豪情冲破天光】

【不思量又思量 心事为谁藏 挥剑斩断龙梁】

作为一首广播剧ED,贴脸感即视感很重要啊。词又帅气,好评!

【挥剑斩断龙梁】这一句花痴了好久……

 

59.《纵歌》by陈情

来自【古风三十题】系列。

陈情GN民国词风格很特别,古风则是相当的帅气。可惜最近收山了。

【赤身饮霜 褫夺生死状 幕天席地 病骨恩床】

帅呆了………………

顺便推荐原唱!最后一段的旋律改编简直超棒!

 

60.《弹剑鸣雪》by落岐&宇文拂衣

团子与公子。当时第一眼就看中了海报,太靓了。

虽然选曲不是我的菜,但为了词什么都能忍!

【晚来风雪 忽起弹剑】

【知我但惟此君 穷极天下之大】

如此帅的你们二位果然还是自组CP吧。

 

61.《汗青》by络绎

《最终流放》广播剧第一期ED。我个人是相当喜欢军文的,这跟我的大学教育还有战争贩子属性有关系。歌词相当帅气。

中间一段rap【?】非常非常的喜欢。

【愿尽我血肉 化长风丈量国境线短长】

我愿意。

【我用不屈脊梁 和热血玄黄 浇铸国祚永昌】

【我从江山北望 对四海八荒 低哑了声腔】

对于一个立志进入国防系统的真·汉子,你们知道这首歌有多大的感染力吗。

 

62.《看朱成碧》by清响

小说《看朱成碧》广播剧相关。清响大人是我心目中耽美网翻第一人及鼻祖。神话般的一体机。嗓音也是我喜欢的那种沙哑系气魄御姐音。这首歌最开始对曲子一见钟情,节奏感鲜明些的曲子我不太容易跑调……

副歌的节奏真是大爱啊。

【我欲乘风怎奈挣脱不尽凡尘痴与情 你仍是你我原非我 腥风血雨忆犹新 山南水北过眼云烟 一朝深藏功与名】

 

63.《皇极天斩·男儿本自重横行》by[高适之燕歌行+赠董大+隐五刃PS之边塞诗]

当时看词整个人都被刹住了。毫无PS痕迹(不对!

太帅啊啊啊!

【狂歌草泽笑风尘】

 

64.《满江红.出塞》by雨霁天青

帅了一脸。

【轩辕乾坤胆 穷碧落下黄泉 百年生灵涂炭 忧愤难遣 付仰天长叹】

我听的是欣歆然的版本,一身正气。攻得很。

所以有时不禁想啊声音那么软的一个姑娘……怎么有一颗如此之攻的心!好吧我知道其实有很多姑娘都是这样的(噗。

 

65.《戏说》by雨霁天青

体验一下雨大的文化底蕴吧。整篇化用很多戏词典故,毫无违和感。

【寻岂得寻 精忠劲旅 山海关外 炮火绝余响 计安空城蜀丞相】

【过红尘是 宠辱频逼 沉浮胜戏 一折一生长 未改荐血歌华章】

那个时代是我们很多人的历史和故事,却是另一些人的真实啊。


---------------------------------【3.2更】----------------------------------

66.《拜君前》by沃特艾文儿

嗯……这首词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棠红棣雪》和《赴至尊》所有的能够戳中我的萌点肩并着肩手牵着手直冲我扑面而来一样……君臣梗!小说一般的行云流水!呃希望这种说法没有冒犯三位词作_(:з」∠)_

选曲我好喜欢啊——曾经也填过但是太烂就不了了之了= =爆发了重撸の决意!

来说词吧。

【「信命者凡,改命者贪,堂下诸君要做哪一位?」……答此一问,又有何难?——「誓为最贪那一位。」】

不要太帅啊相比之下我就是个战负渣。

【「孤之厚爱 除却君外 泱泱天下无人再相配!」】

【应此一句 竟是高难——百尺丹犀轻一跪。】

【「普天人寰 唯你胆敢 白死不辞连城金不换。」】

 

67.《槽》by朱砂石头

【曲:乡宴 Matsuri】这样说你们还不懂我吗。

认真读一遍的话万种滋味在心头啊(捂胸口。

【剖来心肺与人看 诗里有骨照肝胆】

大赞!

【这方才唱罢 那边声又起 皆诧惊 竟无语】

今日江湖多风雨,诸君好自珍重。


--------------------------------【3.8更】---------------------------

68.《世间》by Yoshi

以画为歌。那个时候刚去应征,看到海报一眼就很喜欢——虽然我对于和风相当苦手。

选曲也很好听。

以我之浅薄,感觉这并不是我所熟识的那个Yoshi。没有那么惊艳刺骨,但是自有她自己的一段风流在。

【我见闻 是春风直上小眉尖】

“小”字是我相当喜欢的用法。有时候就不得不感慨,人和人果然不一样啊——我曾经试过在某一处也用“小”,之后竟然感觉爆怂。

【揣度进眼界 化名世间】

有时候是能够从字句中揣测笔者的三观的。这个句子我反刍了数月,真的是越看越喜欢啊,仿佛带着天成的气魄……怎么说呢,大概是女子的大气?语死早投笔认负。

【猫身在谁怀 酣然旁观】

陡生风情。

 

69.《颠倒》by东眉三

以画为歌。当时看海报相当惊艳,吉利也是我很喜欢的歌姬啦。《吴哥窟》的曲子总是看到,这是第一次认真听完全曲(。

【好似塔底针尖压烈红】

【就算游走于颠倒的晨昏也绝不遮藏】

真是一首不能单纯看词的歌。加上曲子之后好像有什么在偷偷的……抓心挠肝(笑。

吉利GN的声音也别有一种厚重感呢。

 

70.《薄命》by Yoshi

以画为歌。全阵容广外!

选曲我挺喜欢的来着,但迟迟不曾开出一个合适的脑洞。

我向来不吝于承认自己是一个真·文盲,对于日本文学的了解几乎仅存于本格推理和司马辽太郎(。顺便我的真爱是岛田庄司!《占星术杀人魔法》简直太棒(跑题叉出)。

那么回来说词!

感觉这个曲也不是我习惯的那个Yoshi,但果然什么都能驾驭(笑。

【吻上月初时背脊 荒艳传奇】

【荒艳传奇】悚然一惊!

【我得天赐应知春色千回死方敢逐枯败奢侈】

【我赴约来迟只推散自持无礼可致浩荡故事】

【我得天赐】四字其实很戳我的泪点来(微笑。

 

71.《风月二三钱》by issaki洛

《江湖无心》这曲子相当之跳脱,节奏又快,听起来特别开心。

整首歌词也是很潇洒的那种。

【我腹中酒虫八成尚未填】

一看见酒就发痴的我……

【命终途穷抱株牡丹会牛头马面】

牡丹花下死原来可以写成这样的句子——好风流好自在!大赞!

 

72.《少情书》by狐不举

一直记得这首歌,但是题目跟歌词永远都对不上号……今天再一次听,终于立志一定要记住它。

【墓穴中 用目光抚摸 你不老的面容】

【你如遥远萤火 闲适地朦胧 成就我下笔时 最难的形容】

【下笔时最难的形容】,这一句非常喜欢。私心也很赞同,对于少年时的爱人的话……真是恨不得把最美好的词句都送给TA。大概每个人的初恋都会是白月光朱砂痣一般的存在?好吧由于这话是完全没有情感经历的我胡咧咧的,请不要把它当真。

另外就是【捉奔跑的风】一句的前后呼应。让我感觉这的确是个完整的故事。泪奔。

 

73.《戏君》by夜夔渡

大长曲!帅呆了!!最开始听的是帝君的版本。后来应该也是帝君现场的时候录了一版,边唱边吃苹果……青释大人也唱过现场版。跪给肺活量。

是说这位词作的词我看得比较少,印象比较深的一点就是字相当之满。满满的意象扑面而来,缭乱洒然!

【望一年江山幻变 看一瞬秋霜满天】

这只是其中比较喜欢的一句。都摘出来的话太多了……和声编排简直绝色,叠字一类的运用使得句式特别整齐,附庸风雅如我完全是一见倾心的节奏。

 

74.《纵歌》by菊

又是喜欢的曲子诶嘿!

这一首比较喜欢的地方在于句中的那个“啊”字。感觉很悠闲很随性。

【好看琼觞压新酒】

好巧的句子!

【花须零落节须易 万类寻常理】

【椽笔勾尽 但异人事天事无端一场啊迷离咒】

 

75.《饮黄沙》by飞鸟集

曲子很熟。

【长鞭一指是天涯】

【琵琶横扫金戈铁马】

琵琶,横扫,金戈铁马,都是边塞诗里的常见意象。但是塞在一句里的话反而觉得不同凡响,给我的感觉就是运筹帷幄……弦上生杀……嗯,说不上来……语死早认输!

如果说这一首哪里略微遗憾的话,大概就是最后一句韵脚失踪了……

 

76.《归来春老》by飞鸟集

觊觎了好久的曲子,还在排队等脑洞。听了这首歌后决定默默扼杀掉它。

【说我浮沉依旧一双冷眼】

【轻衣怒马踏破路三千 为谁不管生死曾拔剑】

原曲就很多转音,显得很潇洒。词曲搭配起来后就感觉是一个少侠在马上吊儿郎当的样子(划掉。或者说,冷眼睥睨?啊又词穷了掀桌。

【千万里外是江南 梦回醉里挑灯看 老却才写旧诗篇】

【黄金樽 青玉案 不及杯酒暖】

千珍万奇不如酒!绝对是我的菜啊这!


------------------------------【3.15更】---------------------------

77.《伪象》by络绎

戳死人不偿命。

【要怎样节约用情 才算细水流长】

【或许现实之中从未有你生存的土壤】

【这首歌献给从未 在我命中出现的那位】

想在此处改用咆哮体_(:з」∠)_

感觉啊,好像是被戳到了心里最柔软的那个部分。

你心里的那位,也是你的臆想吗?

 

78.《十月红》by浩然

非常棒的一首词,要词工有词工,要底蕴有底蕴。

挽天河即视感。

【浸染十月红透,但求引刀一快不负那少年头!】

实在激昂句!拊掌大赞!

【高歌一曲为君剖!】

 

79.《得友》by七世

选曲是《电灯胆》。诚然听得太多,但为了词什么都能忍!是吧!

【什么情真情痴 或者缘生缘死 都不如这一场相知】

【人心向背 也敢孤身暖我势微 名高言贵 也敢坦然指我错对】

其实两段副歌都非常棒。鉴于我写的已经很水,就不继续注水了……

【有你一句 就敢百死莫辞】

从题目看就知道是写友人。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一言赴死一语相随。

得友如此,何其幸也。

 

80.《不见少年游》by肆然

曲子特别熟,但一时想不起来叫什么了……

【觉来再回首 往事东流】

【拂衣 韶华几人记】后两段非常喜欢,也有旋律的原因。我个人喜欢节奏明快的_(:з」∠)_

【曾纵马九州 曾踏遍春秋 而今事事休 尽处再回眸】

少年心气望不见。

 

81.《紫川录》by finale

《紫川》相关。词曲都比较喜欢,但是《紫川》这小说我真的是死活没看进去。

【来踏漫天风雪 萧萧去长夜】一来一去的用法相当爱啊!

【修罗浴火重生 倒提长锋 独走千里月明中】

当时被这首歌煞住源起于【倒提长锋】四字简直不要太帅!

【不知年华转瞬 白骨红颜 缥缈万世沧海桑田】

奇怪的穿去了《缥缈录》简直_(:з」∠)_

 

82.《汉青》by雨霁天青

其实对这题目愣了一会儿……雨大应该不会写错字,遂按下不表。

听的又是伐总&三三的版本!帅裂!过尽千帆沧桑感!

【正 满目山河余半壁 便将盛名赌归期 但向阵前策白驹】

赌……策白驹……很对胃口啊【笑。

【关山长频传檄羽 代有浩气干云霓】

【君王青眼斟酌低 只字不遗只影去】

总之,雨大的词满满的萌点……嗯。

 

83.《雪酬》by临池

还记得上次说到《纵歌》吗?这两首的萌点基本重合……

【雪似失意榆柳 枉度春秋漫涂人间啊尽白头】

漫涂。这个词的话,给我的感觉是雪不解风情而老去人间。非常喜欢,说不出道不明……语死早跪。

【推门大笑踉跄 犹挥手 已哽噎满喉】

帅极悲极洒然极。

【风雪满袖 相逢片时为君倾我一杯啊凄凉酒】


------------------------------【8.4更】-----------------------------

更前先告罪……这一更我本来是想清明的时候放,然后拖着拖着就到了五一,拖着拖着又过了端午,拖着拖着又过了修罗期,这拖着拖着又过了七夕……眼看连中秋都要拖过去了,想一想还是顶锅盖来更吧。

另外由于5sing的傲娇,有些词加了链接因为不太好找……本来还有几首想写,等我把词刨出来的_(:з」∠)_

下面正事儿。


84.《化身孤岛的鲸》by沃特艾文儿

从这首歌就能知道我摸鱼了多久……好早就看中了就是不想更啊不想更(土下座

【你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陪我爱天爱地四处风流】

【你眼中有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我这人其实挺浅薄的……鱼拍剑大大这首词给我的感觉,就是温暖而微酸的泪中带笑……科学而理性的来说就是发酵的味道(够了

 

85.《江湖白》by滕六&谢诸

现在不能搜索了所以贴个链接,是梨花那里的。https://5sing.kugou.com/fc/12624326.html###

《Sa Ka Ma Lu》这魔性的曲子!简直停不下来!!

【拚却,弹铗未了,不寿而终,重开巨眼,请叩天公!】一开头就秒杀,【重开巨眼请叩天公】帅爆了好吗……

【浮一大白,忧罢千岁,再来相看!】

【拚却,忧罢,花发,再踏,一骑四海为家。】

【同归千万冢,难渡他英雄魄,载不动。】

 

86.《群英会》by狐不举

我这笨嘴拙舌的说不清楚,扔个链接大家自己感受一下(注意音量)

https://5sing.kugou.com/fc/5226584.html###十七姑娘的版本。

先说这棒棒的节奏让我不自觉地就抖起了脚……_(:з」∠)_

【三九寒夜黄沙里扔战史一卷  书页一翻正准面朝了北斗阑干】帅气糊一脸!

【谁管浮名利禄功成骨枯纸上何人书 群英再会只愿请战一场 跨马提枪指月相约 此战非疆】

最后一段整首歌的气都提上去了,帅裂苍穹!

其实吧……我是个文盲,词并没有完全看懂…………大概领会了精神(土下座

而且架不住构思巧啊,上下五千年群英会战!

 

87.《买故事》by大白玉兰

第一年第二年什么的很有点虐心呢(还是编年体的虐法QAQ

【第一年私塾 连席咏关鸠 第二年江州 争风闹花楼 第三年殿试 道异不相谋 第四年清秋 入梦饮祭酒】这一段由于曲子的顿挫,显得特·别·虐。

【第三年 棺一具 尸一双】

就不能求个HE吗。

你们这群魂淡。

 

88.《昔言》by五子

从《戏言》开始就很喜欢这故事。戏腔和HITA的唱腔都很棒。但是私心觉得首尾两段的清唱安排的有些刻意……个人意见。

说词。戏子这题材说狗血也足够狗血,若想写到勾人那就要看笔力了……

【撞破垂袖边 那轮月】嗯就是被这一句煞到了。【撞破】两个字简直了QAQ

【长调短叹一场 落幕各分散 哪个爱我真容颜】

 

89.《散场》by五子

曲子是《倾城》,我也挺喜欢的。

【再多共情 也是多情 我哭自己活在这故事中】

秒哭好吗……

 

90.《虎》by并瓦

被砒霜的版本美哭了,开场那神一般的低音……

咳说词。

【来吞吃我吧】其实整首歌最被击中的就是这句了……完全激起了食欲(滚。

【颤动的背影流下床榻 竟挣出花】……想歪了……

【万种风情遗落春波外 那残红惨绿都是爱 】


------------------------------【12.30更】-----------------------------

91.《忽如远行客》by SUIXINSUIYUAN

充满了温暖与爱QUQ
【蜀道擦肩银河争渡撞翻一天星 飞流直下腐草成萤淙淙合鸣】
【移山理水逐云奔月渭城笛吹不停 西出阳关,何人不飘零?】
现代与古风的融合简直棒,词又好懂。苏苏真是美好。

 

92.《卢瑟之歌》by沃特艾文儿

【若所有嘶嚎的气力孤勇 都淹没在山崩洪啸的歌声 就烦请沉默吧 我的先生】
其实鱼哥的题记最棒了!【卢瑟们!终将因一无所有,而一无所惧。 】

 

93.《贪无忧》by Yoshi

【扁个舟,点星宿兑诗换酒】这生意做得真棒!求加盟求入股!
【徐徐走,狂草磊落墨生垢 吊盏秋,十万枯魂犹坠楼】
【缄却世人红白口】

 

 

94.《孝陵探春》by宝阿禾

【我登过许多高楼 赏春色无边春风盈袖
最心动仍是你我十指紧扣
为何人不畏生死 却又熬不过白头
是否不牵手才不会有离愁】
来自宝姑娘,春风气息的温暖情歌。

 

95.《【人间酣畅事】睁目便惊风》by络绎&骆栖淮&Yoshi

【我欲往长流 大道无俦 频减嘉寿 老也更复不见存亡 空得赐名刀上王侯】
【狂士自在行 刀身披绣 啸入淋漓 一为憎命 二为空许 何不离群 吞江山气】三位你们真的是……帅爆了!
写到这儿才想起来我又撞词了!怎么这么容易撞词!好像把自己那个“小蓬莱”改掉啊【。

 

96.《无聊女事》by狐不举

【明明懒见荒凉长居死水沉沉沉欲疯
偏偏坚壳不破嘉信不断频互通
一世姊妹情同 八字相合命不相拥
矫扮故事外静默观众】

《雪花秘扇》相关。其实是为了这首歌而特意去看这部电影,感觉歌词比电影美好得多。


97.《此心若同》by稗子

【我寄云霞三千重 摘日边酽色研入笔墨中
黑白写意皴去聊敷心尖一寸红
尽数泼洒微尘中 怕负那风月千秋一相逢
揽浩荡天风 莫扰动这情衷】

稗子太太简直全方位制霸……现代词或是古风词都很有些萌点。

 

----------------【本季先这些好了有缘回来开新文继续】------------

如上,这一季花痴了今年及往年的一百首词,我通通都很喜欢!
虽然更新周期以幂次拖长,不过还是完结啦。
明年有缘再见,还是要先把同人词那个先更完(是的我还记得它!)
希望各位男神女神在新的一年写出更棒的词!
希望我能在新的一年受到更多美的熏陶【笑
S1结束啦,大家挥挥!
祝新年好!

评论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